close

凡事都應心存感恩

前幾天到朋友的店裡去,看她心情不是很nise,於是隨口問了一下才知原來是她的"阿媽"病危,致使她整天都樂觀不起來,這时才想到我也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去看外婆了,該去和她聊聊了。

國小的時候聽老師說以前我們家境富有的程度是在鎮上數一數二的,但經過耕者有其田之政策之後,阿公&阿媽患病一、二十年,以前沒有勞健保,看病費用很赫人,再加上其他雜七雜八的原因,致使富裕的家境没落,這一段往事從沒有由老爸口中講出,只有老爸和老媽吵架的時候,老媽才會抱怨說:就是太好命了,什麼事都不用做,只要把書讀好就好了,其他的事總有人幫他做的好好的。

家境沒落後只有外 婆她總是默默的資助我們家,對我們家的小孩和她的其他孫子也一視同仁,沒有大小眼,她的行為讓我們家的小孩心態是平衡的,相對的外公對待我們的心態就炯然不同,印象很深刻有一次小妹和表妹一起喝茶,或該是因為很點燙,致使她倆不小心將杯子打破,然而外公對著小妹咆哮,小妹眼淚奪眶而出,淚流滿面,反觀他卻對著表妹關心有嘉,不停的詢問是否有燙傷…等的言語,看在我們的眼裡,心裡感覺百感交集,回家直抱怨外公大小心,一樣都是孫子為何待遇差這麼多,是因為大舅常給外公"所費"嗎?老爸聽到我們一人一句抱怨外公的話,出面訓了我們一頓,說不管如何晚輩就是不能批評長輩,還要我們以後要對外公外婆更好一點,而老爸真的以身作則要我們對待外公與外婆更好一點,對外婆我們總是心存感恩,或許是因為阿公&阿媽早早就過逝,所以我們家的小孩就沒有區分”內外”的很清楚,外公過逝時我們家的小孩總是到最勤的,外婆的生日也一定到齊,反觀其他真的屬於”內的”就不一定了,也因如些外婆總會抱怨”內孫的不比外孫的來的好”,聽到外婆這番話,心裡感受比重樂透還happy。

外婆常說都是我們這一家的孫子”送吃的””送貼心的”…等,有我們真好,其實我們才要說:這年頭能對別人說:我還有阿媽,那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呢,感謝您!!

外婆您是我們的最愛,希望外婆能身體健健康康吃百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may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